深圳市龙岗区2022年公办中小学校转学插班申请指南

 
一、时间安排

2022年7月6日至7月12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二、受理地点

居住地段内学校(尚有空余学位的)现场申请

三、受理方式

各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及学位空余情况,参照新生招生要求受理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的转学申请。受理转学申请不等同于录取,最终录取结果请关注学校通知。

四、受理原则

1.按照省、市相关学籍管理规定,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第一学期、毕业年级第二学期的学生,原则上不予转学。

2.同等入学条件的,优先解决未入读深圳市公办学校的学生。

五、提供材料

转学申请所需材料及相关要求参照《龙岗区2022年小一/初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准备。



六、温馨提示

1.根据深圳市中考相关规定,非深圳户籍考生在我市无三年完整初中学籍的,不具备参加我市公民办普高和中职学校统一划线录取资格。请非深户籍初中学生家长谨慎考虑申请初中转学插班,深圳市中、高考相关政策可登陆“深圳招考网”进行查询。

2.根据龙岗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申请房锁定政策,转学插班使用学位的,锁定时间为入读年级至同一学段毕业年级,锁定期间其他家庭不能使用该住房申请公办学校。

3.在申请转学插班和提交资料过程中,家长应按学校统一安排进行,严格遵守防疫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