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深圳市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自主招生章程

 
  根据深招办【2023】86号文件《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及技工院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我校面向全市开展2023年自主招生工作。

一、招生计划:100人。

二、报名条件

(1)招生对象:具有我市初中学籍,须参加2023年我市中考且符合划线录取资格的考生,有专业特长,身体健康,在校表现良好,户籍不限。

(2)招生类别:社会文化艺术专业、体育特长生。

①社会文化艺术专业招生报名条件(只限女生,80人):

1.模特特长生:净身高175以上,气质佳、身材匀称。

2.舞蹈特长生:身高162以上,有舞蹈表演基础,获中国舞蹈家协会(北京舞蹈学院)考级七级以上证书或参加区级以上舞蹈表演学生。

3.器乐特长生:有器乐演奏基础,获全国钢琴业余考级四级(其他器乐五级)以上证书或参加区级以上器乐比赛。

4.声乐特长生:有声乐演唱基础,获全国声乐业余考级五级以上证书或参加区级以上合唱(独唱)表演。

②体育特长生自主招生报名条件(男女生不限,20人):

1.招考专项:田径、篮球、排球、足球。 

2.择优条件:

(1)获得国家二级(或以上)运动员 ,可优先考虑;

(2)获得省市级中学生各项比赛个人前八名、团体前八名,区级中学生各项比赛个人前六名、团体前三名的队员,可优先考虑;

(3)获省级各项比赛个人前六名、团体前六名,市赛团体前三名、区赛团体第一名的主力运动员,可直接破格录取。

三、报名时间:2023年 4月 24日上午8:00至 5月 5日下午4:00。

四、申请程序: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考生按要求填报申请资料。初审审核通过后,学校进行现场专业考核,每位考生限填报一个项目。

具体程序如下:

1.考生认真阅读招生方案。 

2.考生在 5月5 日下午5点前,用微信或QQ扫一扫二维码 ,完成线上报名。



3.报考学生须上传获奖证书,初三模拟考试成绩单或截图,上传的图片要求清晰可见,如因照片模糊无法识别导致初审不通过,后果自行负责。

五、材料审核:学校将对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 5月6日华强职校官网(https://hqzx.szftedu.cn/)及微信公众号“华强职业技术学校”中公布通过初审的面试名单及考试安排。

六、测试方式、时间及内容

1.考试方式:考生到校进行专业考核。 

2.面试时间:2023年5 月7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4:00

3.考核内容:社会文化艺术专业考查学生艺术特长和综合素质;体育特长生考查学生的专项能力。

七、录取规则

1. 依据专业评审原则,按照各项目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2. 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拟录取的考生名单

3.公示时间:2023年5月8日下午5:00



公示方式:华强职校官网(https://hqzx.szftedu.cn/)及 微信公众号“华强职业技术学校”

3.公示期3天。报市教育局和招生办备案,经批准后及时公布正式录取名单。

八、收费标准及有关资助政策

学费标准以深圳市发改委统一规定的物价执行,收费标准为1595元/学期。

根据国家关于中职院校资助政策,我校所有农村 ( 含县镇 ) 学生、深圳市户籍学生、城市家庭困难学生以及家长具备以下两个条件:①有效期内的在深居住证②最近六个月的社保证明(社保清单),或本市市场监管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的其他城市学生(深圳市常住居民)均可申请免学费;

紧缺专业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

深圳户籍低保(含低保边缘)家庭学生、深圳户籍孤儿、深圳户籍残疾学生、深圳户籍特困供养人员以及深圳户籍烈士子女可申请深圳户籍特困生学生服费补贴。

九、注意事项

1.按上级招生文件精神,凡被我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须参加全市统一中考,但不再填报中考志愿,也不得退档转录其他学校。

2.报考者所提供的信息应准确、真实,如因提供错误或虚假信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自主招生的招生计划未完成时,剩余名额则转为学校中考普通生招生计划。

十、监督机制

我校成立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自主选拔录取工作过程中的监督检查,落实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的纪律与规定。

十一、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景田南四街1号(无住宿)

电话:0755-83902854 

十二、乘车路线 

公交站:华强职校

地跌站:地铁2号线莲花西站下(B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