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流塘小学2023年秋季小一新生报名公告

 
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宝安区教育局发布的《宝安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新生入学指引》,现将重要信息摘要提醒如下(详细内容请务必关注微信公众号“宝安教育”)



招生范围




具体报名时间



1、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



2、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



3、申请流程和主要时间节点



4、关于新校建成和老校改造



5、特别提醒

  今年信息初核环节继续进行“云审核”,所有家长在网上报名填报信息的同时还需要上传所有资料、证件的扫描件或照片。具体要求请家长及时查看并学习《宝安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新生入学指引》,在规定时内按要求进行报名并配合学校完成资料审核工作,切勿错过报名时间和初核时间。

  宝安区公民办总体学位基本能够满足符合我区就读条件适龄儿童、少年的就读需求,但公办学位紧张、分布不均衡等问题依然存在,区教育局将根据学位供需情况,统筹调配学位资源。根据国家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不得招收不符合我市就读条件的学生入学。建议宝安户籍有房租房的尽量到购房学区申请学位、深圳其它区户籍有房租房的尽量到购房学区或户籍所在区申请公办学位,以增加录取公办学校的几率。符合文件规定条件的儿童入读民办学校可享受政府学位补贴。

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202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