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身边有各种各样的人物,有的是“小书虫”,有的是“乐天派”,有的是“热心肠”……抓住其中一个人的某一个特点,向大家介绍一下他(她)吧!题目自拟,不少于300字。


习作范例:

我们班的“智多星”

  一个人的聪明表现在许多地方,有的人是记忆力好;有的人是见多识广;也有的人是善于动脑、勤于思考……

  她,有一双乌黑发亮、水汪汪的大眼睛,既明亮又可爱;一个高高的鼻梁;一张樱桃小嘴,笑起来嘴角两边有两个小小的酒窝,甜蜜极了;永远扎着一个高高的马尾辫;身材高挑、瘦瘦的……她就是我们班的“智多星”——某某某(你同学的名字)。

  一次,我遇到一道难题,我苦思冥想也没有想出答案,急得我心急如焚、坐立不安。这时 某某某(你同学的名字)走了过来,我赶忙叫住她,问这道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解出来的难题。没想到,她只是看了看题,就把这道难题三下五除二地消灭掉了,并将解题过程细致地讲给我听,我不由地对她产生了敬佩。

  记得有一回,我问她:“‘奥运五环’象征什么?为什么这五环是环环相连的呢?”她回答我说:“蓝色代表欧洲,黄色代表亚洲,黑色代表非洲,绿色代表大洋洲,红色代表美洲,联结在一起象征五大洲的团结。”某某某(你同学的名字)真是见多识广,就像一本人形百科全书。

  课间,我们一起放风筝,不知怎么风筝突然挂到树上,我们都着急万分,只见 某某某(你同学的名字) 缓缓走来,她拿着一只小风筝把两根线拴在同一个连接器上,紧接着她开始放线,风筝飞到了空中,再把线收回,风筝就从树上取下来了。

  这就是我身边的“智多星”——某某某(你同学的名字)。


城市学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城市学校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城市学校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城市学校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城市学校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城市学校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QQ:119106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