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生对象

  深圳市2021年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为年满六周岁(2015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就读小学六年级学生,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一)深圳市户籍儿童、少年;

(二)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三)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儿童、少年;

(四)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儿童、少年。

二、招生工作时间安排

(一)招生宣传(5月下旬

  市、区同步启动招生宣传工作。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设立咨询电话,印发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宣传资料。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向社会公布招生信息。

(二)网上报名(5月下旬

  适龄儿童、少年父母登录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招生网站,真实、准确地填写学位申请表。

(三)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6月上旬至7月中旬

  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简化入学手续,充分应用政府政务信息资源库对入学申请资料进行数据后台比对和审核,做好新生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工作。

(四)学位安排及公布招生结果(7月下旬

  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区实际情况,统筹安排符合就读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各招生学校公布招生结果。

  报到注册时间由各学校提前公布。

三、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总结(8月上旬)

  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市局直属学校将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情况总结报送市教育局,并做好招生数据与学籍系统的对接工作。

(注: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对招生工作时间进行合理必要的调整) 



城市学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城市学校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城市学校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城市学校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城市学校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城市学校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QQ:119106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