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21-2022学年义务教育学校全年学生在校时间41周,普通高中学校全年学生在校时间42周。

  深圳市2022年寒假起始时间:义务教育学校 2022年1月16日,普通高中学校2022年1月23日;暑假起始时间为2022年7月10日。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制定2021-2022学年普通中小学校校历的通知》的有关精神,我局制定了《深圳市2021-2022学年普通中小学校校历》(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年周程安排

(一)义务教育学校全学年学生在校时间41周,其中:教学安排39周(含复习考试2周)、学校机动2周。

第一学期20周,2021年8月29日至9月4日为第一学期第1周,9月1日开学,寒假从2022年1月16日开始。

第二学期21周,2022年2月13日至2月19日为第二学期第1周,2月14日开学,暑假从2022年7月10日开始。

(二)普通高中学校全学年学生在校时间共42周,其中:教学安排40周、社会实践和劳动技术2周。

第一学期21周,2021年8月29日至9月4日为第一学期第1周,9月1日开学;鉴于高考时间的安排,高三年级于2021年8月2日开始新学年上课。寒假从2022年1月23日开始。

第二学期21周,2022年2月13日至2月19日为第二学期第1周,2月14日开学,暑假从2022年7月10日开始。

二、有关要求

(一)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严格执行义务教育课程计划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校历和作息时间的通知》(粤教基〔2008〕56号)、《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的若干意见》(粤教基〔2010〕15号)、《广东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印发〈广东省中小学减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粤教基〔2020〕2号)等有关文件要求,全面落实课程计划,科学制定教学计划和编排课程表,规范安排教学和作息时间,保障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二)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学校管理的规范》和《关于普通高中学校管理的规范》的要求,加强学校管理,严格按照校历安排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不得随意增减教学时间,不得以任何名目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在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集体上课。

(三)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普通中小学校执行校历、课程计划、作息时间等情况的督导检查,把严格执行校历作为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的重要内容,及时查处违规补课、提早上学时间等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普通中小学校健康发展。








城市学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城市学校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城市学校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城市学校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城市学校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城市学校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QQ:119106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