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划分(调整)方案

学校招生学区划分

主要是综合考虑

学校建设规模和片区生源、学位情况

遵循以下原则:

1.就近入学原则:要符合义务教育就近入学的政策要求。

2.保持稳定原则:尽量保障原地段适龄儿童入读地段学校的权益,保持学区划分的稳定性、连续性,对没有新增学校的区域不作调整。

3.大学区原则:依据国家和省、市义务教育学区划分要求,原则上新办学校不单独划分地段,尽可能与原地段学校或相邻学校组成大学区。

4.学位供需平衡原则:尽量匹配片区学位和地段生源,平衡学区学位供需,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小学部分

1. 罗湖区银湖小学

◆银湖小学位于银湖路银湖公馆对面,将于2022年9月建成招生。

◆学区划分方案:银湖小学不单独划分学区,划入01大学区。

◆01大学区由罗湖未来学校小学部、凤光小学、银湖小学等3所学校组成,保留现01大学区范围不变。



2. 罗湖万象小学

罗湖梅园学校

洪湖小学

◆罗湖万象小学位于宝安北路与桃园路交界附近,将于2022年9月建成招生。学校处于笋岗小学原招生地段,属06大学区。

◆罗湖梅园学校位于红岭北路与泥岗东路交界附近,为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2023年9月建成,计划提前借址招生。学校处于笋岗小学原招生地段,属06大学区。

◆洪湖小学位于笋岗街道,目前为单校划片(原学区编号为07学区)。

◆学区划分(调整)方案:罗湖万象小学、罗湖梅园学校小学部不单独划分学区,划入06大学区。将洪湖小学并入06大学区。

◆06大学区由笋岗小学、笋岗中学小学部、桂园小学、红桂小学、百草园小学、罗湖万象小学、罗湖梅园学校、洪湖小学等8所学校组成。



3. 罗湖区木棉岭学校

罗湖区围岭学校

◆木棉岭学校位于金稻田路与稻花路交界处,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将于2022年9月建成使用。学校处于华丽小学原招生地段,属03大学区。

◆围岭学校位于布心棚改区,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将于2022年9月建成使用。学校处于淘金山小学原招生地段,属03大学区。

◆学区划分方案:木棉岭学校、围岭学校不单独划分学区,两校划入03大学区。

◆03大学区由华丽小学、翠茵学校、布心小学、东晓小学、淘金山小学、东昌小学、水田小学、松泉实验学校、木棉岭学校和围岭学校等10所学校组成,保留现03大学区范围不变。



4. 罗湖区畔山小学

◆畔山小学位于聚宝北路与粤港路交界处,预计2023年9月建成,计划提前借址招生。学校处于莲塘小学和莲南小学原招生地段,属原25大学区。

◆学区划分方案:畔山小学不单独划分学区,划入原25大学区(新学区号变更为24大学区)。

◆24大学区由莲南小学、莲南小学莲馨校区、仙桐实验小学、莲塘小学、畔山小学、安芳小学、罗芳小学、新秀小学等8所学校(校区)组成,保留原25大学区范围不变。




初中部分

1. 罗湖梅园学校

◆罗湖梅园学校位于红岭北路与泥岗东路交界附近。学校处于笋岗中学原招生地段,属01大学区。

◆学区划分方案:不单独划分学区,划入01大学区。

◆01大学区由罗湖未来学校初中部、教科院附属学校初中部、笋岗中学初中部、梅园学校初中部等4所学校组成。



2. 木棉岭学校、围岭学校

◆木棉岭学校位于金稻田路与稻花路交界处。学校处于松泉实验学校原初中招生地段。

◆学区划分方案:木棉岭学校不单独划分学区,与松泉实验学校组成02大学区。招生范围为原松泉实验学校初中招生范围。

◆围岭学校位于布心棚改区翠茵路(靠近金洲路方向),学校处于布心中学原招生地段。

◆学区划分方案:围岭学校不单独划分学区,与布心中学组成04大学区。招生范围为原布心中学招生范围。



说明

(一)以上新建学校名称均为暂用名,招生时间、招生办法以2022年罗湖区秋季义务教育招生公告为准。

(二)若本方案与上级新出台政策有冲突,或有其它确需重新调整的实际情况,区教育局将另行调整,以当年公布的招生文件为准。 

(三)区教育局将按照相关政策要求,积极探索并稳妥推进大学区招生工作,并通过集团化办学、新品质学校提升工程、教师交流等举措,进一步促进罗湖教育的优质均衡化发展。  

城市学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城市学校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城市学校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城市学校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城市学校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城市学校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QQ:119106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