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川中学筹建名为深圳市第十三高级中学,地处“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的燕罗街道,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为建设高水平幸福民生城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而打造的一所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的全寄宿制公办高级中学。



  学校占地面积8.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办学规模60个班,可提供高中优质学位3000个,将于2022年9月1日正式开学。2022年高一年级将面向全市招20个班,共1000人。

师资方面

  师资方面,从筹建开始,新安中学(集团)在支持配强基础上,严把教师入口关,目前已在全市遴选有丰富的高中管理和教学经验的筹建教师11人,面向全国选聘覆盖10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共20人,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外重点名校招聘优秀毕业生31人。

硬件设施

  学校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规划完善,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运动区布局合理,主要包括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含室内恒温游泳池)、师生食堂、学生宿舍、教师公寓、STEAM中心(航天科技主题教育体验馆)、多功能报告厅共9栋单体建筑,各功能设施一应俱全。





学校特色

  另外,新安中学(集团)将把航天科技教育作为新校区燕川中学育人方式变革的重要抓手。目前已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签订共建全国一流航天高中合作协议,并编制学校四年航天教育规划;开学前,航天主题教育体验馆(一期工程)将建成,航天普及教育校本教材将完成编制;新高一年级,将开设航天教育必修课程。

城市学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城市学校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城市学校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城市学校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城市学校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城市学校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QQ:119106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