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是由深圳市教育局批准的一所高端化、特色化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位于龙岗区宝龙街道同德社区,毗邻龙岗中心城和深圳坪山高铁站,交通便利。学校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



  校园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恒温游泳池、体育运动场、网球场、篮球场、多功能报告厅等功能场馆一应俱全。学校管理团队由原深圳中学校长邓继新领衔,实行专家治校、名师执教。现有高一学生500多人,教职工120人,其中中高级、特级名师及骨干教师30余人。




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的办学理念是什么?

办学理念:阳光教育理念

办学特色:教学形式小班化、品德教育生态化、成才出路多元化、教育服务精细化

校训:自立、自强、博学、博爱

校风:真诚、向善、正气、阳光

教风:用真心感受学生、用真情感动学生、用真知感悟学生、用真理感化学生

学风:真学、勤学、善学、乐学


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的师资力量如何?

  学校实行“专家治校、名师执教”,师资力量雄厚,部分教师是直接从深圳中学返聘,其中资深的正高级、特级教师比例为20%,年富力强的中年骨干教师比例为55%,青年教师占比25%,教师队伍平均年龄约40岁。






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的课程有什么特色?

  除了国家规定的高考文化课程之外,学校还开设有励志成长课程、体艺素养课程、生涯规划课程、心理辅导课程,因人而异、因材施教,为每一名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成才出路。 








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的学生管理模式是怎样的?

教学管理小班化:每班38人,确保老师关注到每一位学生。

德育管理导师化:“一生一导师”,实行“全员指导、全面指导、全程指导”。

日常管理严格化:学校严格禁止手机入校。确需带手机到校,必须经过家长签字同意,并且到校时第一时间上交班主任统一收管,周五放学再归还学生。




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的校园活动丰富吗?

鹏达高级中学始终秉持“阳光教育”理念,开设有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系列活动,以社团为依托,定期开展歌唱比赛、篮球比赛、绘画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





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的餐厅环境和菜式如何?

  餐厅每天为学生提供20多种安全、营养、美味的饭菜,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饮食爱好自由选择。餐厅每个工作环节安装摄像头,通过专线网络连接到就餐大厅和办公室内,接受师生的共同监督,真正做到了明厨亮灶。

  学生可自助选餐智能结算的方式,既提高了就餐效率,减少学生的排队等候时间,还实现了与学生家长远程互动功能,可远程餐费充值、消费查询、卡片挂失等。





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的住宿环境怎么样?

  鹏达高中的学校住宿环境在深圳学校名列前茅,宿舍有4人间、6人间可供选择,配有独立衣柜,书桌、盥洗台等设施。每间宿舍都有独立衣柜、空调、书桌,冲凉房、24小时供应热水、医务室等一应俱全。





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有校车接送吗?

学校配有7辆大巴车作为接驳车,会把学生接驳到双龙地铁站、坪山高铁站,公交M266直达学校门口。




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2022年招生计划如何?

  面向深圳市招收ACD类学生,对学生的户口没有限制,港、澳、台学生也可报读。




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是否有自主招生?

学校申报了2022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详情如下:



注:2022年招生计划最终以市教育局公布计划为准。

请有意于学校两种自主招生类型的考生,随时关注市招办官网自主招生志愿填报通知,按要求填报,也可联系学校招生工作人员指导填报。


如何报考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

  考生可在第一批次志愿栏填报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非深户按D类考生填报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

城市学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城市学校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城市学校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城市学校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城市学校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城市学校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QQ:1191060874